学报编辑部主编孙升云参加粤渝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1 | 来源:学报编辑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流学术期刊和各类学术平台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落地见效,以更好地促进广东省科技期刊的高质量发展,2023年5月8-10日,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出版处陈建新调研员、省科技厅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处彭丹调研员带领我省科技期刊代表团赴重庆市调研、交流,我部主编孙升云在代表团之列。

     

       

       在渝期间,代表团围绕重庆市促进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的举措、期刊相关群团组织的运营发展、期刊人才培养、办刊经验,期刊高质量发展及融合出版等展开深入调研;与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出版处、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重庆市期刊协会、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重庆大学期刊社、西南大学期刊社、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重庆非晓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重庆市优秀科技期刊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8日下午,粤渝双方在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办公室举行了粤渝科技期刊、科技社团调研座谈会。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出版处、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重庆市期刊协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重庆大学期刊社、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西南大学期刊社、重庆交通大学期刊社、重庆医科大学期刊社、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期刊部、重庆红智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有关部门领导,《中国药房》、《保健医学研究与实践》、《中华肝脏病杂志》、《兵器装备工程学报》、《数字通信与网络(英文》等重庆市优秀科技期刊代表和代表团共4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彭熙主持。



       9日上午,代表团赴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参加粤渝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出版处、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重庆医科大学病毒性肝炎研究所、重庆非晓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有关部门领导及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的科技期刊代表和我省代表团共4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副社长曹阳主持。


       

       9日下午,代表团应邀参加了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主办的“第22次重庆编辑大碗茶”学术沙龙,粤渝期刊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10日上午,代表团赴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总部、重庆非晓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就融合出版等问题开展调研、交流。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重庆非晓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团共26人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重庆非晓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产品部总监杨佳续主持。



       通过三天的调研、交流,代表团成员均表示收获满满,不虚此行。本次调研活动为粤渝两地科技期刊代表提供了分享办刊政策与办刊经验的机会,为共谋科技期刊繁荣发展之路搭建了平台;在加深粤渝两地科技期刊同行友谊的同时,为两地科技期刊的互学互鉴创造了契机,对两地科技期刊的高质量发展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